English

北京挖出重量级蛀虫

2000-04-19 来源:生活时报 陈君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18日讯(记者 陈君)今天上午,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召开通报会,又一批经济蛀虫被捉,其中年龄最小的22岁,犯罪数额最高者超过亿元。

原中国建设银行北京东四支行三元分理处30岁的副主任关伟,先后挪用市供电局建设承发包公司、市总工会、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办公室、空军后勤部基建营房部、东城区房改办等单位公款共计1亿余元,借给天府酒家等个人使用,至案发时有7000余万元未归还,被判无期徒刑。今年47岁的李晶济没想到,刚当了一年的首钢矿业公司机械动力处备件科科长,就因受贿30多万元栽在石景山检察院反贪局手里。原中国老年活动中心主任副局级干部盛国华,挪用公款3363万余元、贪污公款14万余元被判无期徒刑。原北京市特普光电新技术公司经理王进,贪污公款100多万元被判死缓,剥夺政治权利终身,并处没收全部财产。原中国某发展基金会出纳员刘艺霞,采取弄虚作假不记帐及销毁支票存根等手段,贪污公款874万多元供其夫李少洋赌博挥霍,一审法院以贪污罪判处两人死刑,其正上小学六年级的女儿身心受到极大伤害。原北京西城医药总公司白塔寺药品经营公司会计、年仅22岁的邹磊,贪污公款159万多元,案发后查获日产轿车一辆、住房一套、劳力士及浪琴手表各一块,共折合人民币52万元,其余赃款邹拒绝如实供认去向未能追回,一审被判死刑,没收全部财产。北京某儿童医院医疗器械科31岁的女技术员余文利,以检测费为名从单位转出152万元,而正常的检测费仅为12万元,被判无期徒刑。原国家科委管理学院计算机系教师刘忠斌用违规手段为自己申报80万元的养老保险,造成资产大量流失,被判12年有期徒刑。原北京城市合作银行亚运村支行行长白桦贪污公款356万元被判死刑,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。原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营业部李克洁贪污公款121万元被判无期徒刑,原中国汽车贸易总公司企业管理处处长段学东贪污81万元被判有期徒刑12年。此外,还有海淀超市发连锁店业务员赵春荣、信息产业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基建处干部王双吉等贪污受贿案。

这批经济蛀虫的犯罪,不仅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写下了不光彩的一笔,给社会和家庭都带来了极坏的影响,同时也证明了“莫伸手,伸手必被捉”的道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